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传递书香 传递信念 传递正能量——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赴重庆酉阳开展“明志·悦读”活动

    10月8日,国庆长假一结束,杭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便带领党员一行赶赴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明志·悦读”活动暨“‘明志·悦读’杭州致公图书角”捐赠仪式。 

  酉阳因桃花源而闻名,享有“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便在酉阳”美誉。吴静一行马不停蹄,先后来到了酉阳县花田花园小学和泔溪中学,为两所学校各捐赠图书2923册、2454册,设立了“明志·悦读”杭州致公图书角,并赠送了浙工大附属实验学校“明志·悦读”征文活动作品集。书本虽轻,知识和信念却无比贵重。 

  为本次活动提供资助的富阳支部党员们,望着孩子们那一张张稚嫩的脸,真诚祝愿他们能够在现实的桃花源中,通过阅读找到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桃花源。 

  “明志·悦读”是致公党市委会“明志”系列社会服务中的一个重要品牌,是市委会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精准扶贫”等扶贫方略,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的具体实践,至目前已经在各地设立17个“杭州致公图书角”,累计捐赠图书9.5万册。自2016年与酉阳签订“五年精准帮扶协定”以来,市委会已连续四年来到酉阳,为当地孩子们捐赠图书2.4万册,设立6个图书角,希望孩子们通过读书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内心,激发生活的热情,并由此努力地去改善生活,影响社会。 

  吴静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将继续在酉阳传递“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情怀,积极为酉阳这一风景秀丽的历史古城增添更多文化气息和文学韵味。(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