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走亲连心三服务——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农技下乡到航头

    10月17至18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秘书长钟玉腾带领党员农技专家洪文英和部分机关干部,赴建德航头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农技下乡活动。 

  在航川村,钟玉腾一行详细了解了杭州致公图书角、河道整治、文化礼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对一年来航川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赞赏。在“湾湾农场”,钟玉腾一行详细询问了今年的收成情况和国家定购粮收购价格情况,当得知道农场今年仅使用了三次农药,并主要施用有机肥,调研组一行给予了高度评价。洪文英从最佳收割期、病虫害防治、有机肥使用等各方面,结合自己的体会给予了指导。 

  在珏塘村,钟玉腾一行详细了解了山改地、古村落保护、河道整治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并来到今年受洪水影响的荷塘、村庄了解灾害受损情况。钟玉腾表示,古村落保护项目的实施,是珏塘村实现华丽转身的一个契机,希望村两委班子,统一思想,趁势而上,配合项目的实施,早日摘掉经济薄弱村的帽子。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将继续发挥党员的资源优势,尽最大努力支持村里的发展。洪文英也对种粮大户们怎么选用优质种子、怎么做好病虫害防治、选样用好农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两天的走访,大家还围绕“两农”问题深入交流了看法。大家一致认为,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粮食问题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广大农民尤其是种粮大户为此作出了很大的牺牲。要达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将积极向有关方面反映广大农民的合理诉求,为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实现再立新功。(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