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萧山基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0月29日晚,致公党杭州萧山基层委结合“夜学”活动举办了一次专题学习会,邀请区交投集团纪委书记郭维涛作题为《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统文化解读》的专题讲座。 

  郭维涛从辨析“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修身”为本与“三不”反腐、“人心”“道心”与“法治”“德治”、“自求多福”与“四个自信”、“允执厥中”与“五位一体”、“天人合一”与“美丽中国”等八组概念的关系出发,运用严谨周密的逻辑、生动详实的事例,深入浅出地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深刻联系。讲座最后,郭维涛还开出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必读书单”,指出,对中华传统文化,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要妄自尊大,要取其精华,剔其糟粕,传承弘扬创新,并勉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把马列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今人类文明一切优秀成果相糅和的新文化作为我们的价值追求、生活习惯和人格理想,引领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党员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主动地多学习一些承载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作品,从而真正读懂中国、理解中国,破除对西方话语体系的迷思,切实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并将之转化为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的强大精神动力。(胡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