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参加立法专题协商并发言

    12月9日,温州市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和《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草案修改稿)》,向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建议,集思广益,以进一步促进地方立法质量的提高。会议由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主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参加会议,法律专委会委员薛进军参加会议并发言。 

  在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旭东对《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和《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草案修改稿)》制定情况的通报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着眼温州实际,围绕法规草案的合法性、必要性、科学性、可行性等内容充分发表意见,提出了许多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建议。 

  薛进军建议,《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草案修改稿)》在公示荣誉市民称号人员名单时,应明确具体的公示方式、公示的期限和反馈路径;针对撤销荣誉市民称号的举报途径,应予以规定等。 

  他还表示,《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里,公安机关和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之间应明确规定,清晰职责;他还提出了针对限定“一户一犬”规定应考虑需导盲、导听、扶助的特殊残障人士等7条意见建议。(郑文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