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硬核!在他的发起下,40万只口罩从日本陆续飞抵中国

    2月2日上午10点,随着一辆印有“中国邮政”字样的运输车稳稳地停在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大楼前,这段跨越两个国家的物资传递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25万只从日本运送来的外科专用口罩终于抵达温州并将在第一时间被分配运送到最急需的医疗一线。 

  而与此同时,得知防疫物资平安到达,作为这次捐赠的发起人,致公党温州鹿城总支副主委、日本浙江总商会名誉会长、浙江特灵轻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江也深深的松了口气,“为了购买这批物资捐赠给家乡,日本浙江总商会的华人华侨同胞们既用了“面子”,又花了体力,全部口罩均是从日本“人肉”押送回温,现在终于成功运达,没有比这更好的消息了!”

  李建江介绍,自疫情爆发后,在日华侨华人便纷纷行动,通过温州华侨总商会向家乡捐资。但很快他发现,目前家乡最缺的不是钱,而是物资。于是,从正月初一开始,他便组织商会在日本到处搜集外科专用口罩等物资。

  1月27日正月初三,得知日本名古屋的一位合作伙伴那里有资源,商会便立刻与其协调。“这位合作伙伴的公司叫松前卫生材料株式会社,仓库里还有30多万只口罩,听说我们要支援家乡,把全部的货给了我们。”

  

这些口罩虽然价格不算高,但由于物资紧缺,在日本曾有人向李建江出10倍的价钱想高价收购口罩,但被他拒绝。 

  口罩筹集完毕后,为了顺利将口罩带回国,1月29日正月初五,人在温州的商会副会长唐升克坐飞机赶往日本,亲自将口罩接回。一路上非常顺利,长龙航空在了解情况后,为这批爱心物资开通了绿色通道,并且免费承运物资;2月1日下午,飞机抵达杭州萧山机场后,在浙江省慈善总会帮助下,医疗物资顺利出关,随后又有中国邮政帮助免费运送到温州。 

  “这次日本浙江总商会共筹集到40万只口罩,其中25万只已带回温州,用于支援家乡的政府部门、医院、学校等,另有15万将支援湖北各大医院。”李建江感叹,能为祖国尽一点绵薄之力,是所有华人华侨共同心愿!(温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