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杭州市委会再赴萧山开展“湘湖和三江汇流区块污水处理研究”课题调研

  4月22日上午,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和萧山基层委联合成立的“湘湖和三江汇流区块发展”课题小组在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调研处处长李虹的带领下,再次赴萧山区进行专题调研,湘管委、闻堰街道、义桥镇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湘管委、闻堰街道、义桥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三地污水处理的基本情况。目前,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闻堰街道、义桥镇等地已经融入萧山区“一镇一泵站一干管”治污网络体系,通过“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全面推进市政污水管网建设,今年还将完成“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与会人员围绕三地污水处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开展交流讨论,大家认为要尽快启动区块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加强要素保障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和末端管网建设,同时要深入研究区块未来人口、产业变化情况,编制污水处理专项规划,合理布局污水处理资源,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 

  湘湖和三江汇流区块将打造成为杭州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全省“四大建设”融合发展的示范区,成为展示我国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下一步,课题小组将深入分析调研会收集的信息,围绕规划先行、资源整合、资金保障、建设与维护并重、先进经验本地化、探索污水处理新模式等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对策建议,为推进拥江发展重点区块建设献智慧之言,谋务实之策。(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