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建言复工复产——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西湖基层委四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5月9日,致公党西湖基层委四支部召开以复工复产为主题的专题座谈会,市委会秘书长钟玉腾、西湖基层委副主委应权英、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沈佳音参加。 

  钟玉腾向支部党员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他从总书记从宁波舟山港、宁波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到余村安吉,再到杭州西溪湿地和云栖小镇的考察路线安排,解读了复工复产、民营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生态发展四个关注点,这些关注点就是我们参政议政工作的着力点;从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强调的 浙江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要求,要把握好五个关键词,剖析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可以从哪些方面发力。他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十多年来对党派历史的学习体会,强调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始终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围绕助力复工复产、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等方向积极开展调研,为市委会的参政履职多作贡献。 

    国内的抗疫工作,重心已经转向了复工复产。四支部党员中有近一半为民营企业家。本次座谈会围绕复工复产后存在的问题困难开展了讨论。来自西湖区财政局的新党员葛洁,向党员们介绍了近期市、区出台的系列扶持政策精神。从事互联网直播云平台软件研发的企业家党员刘漪,经历了10多年的海外工作生涯,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带着产品、技术及团队选择回归杭州创业。他将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快速转化为生产力,紧紧抓住了视频直播加电商的发展动向,在此次的疫情中充分展现了信息科技的强大创造力,他说,这次疫情大大推动了互联网直播云平台的发展,作为一名企业家要紧盯市场的变化,顺势而为,才能化危为机,把企业做大做强。珞珈介绍了在疫情期间利用自己创办的钱塘文化为各界提供捐助和读书分享、心理咨询等活动的情况,她说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做到宠辱不惊。支部主委金栢霆结合今年律师事务所业务的变化情况,分析了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当前的困难是暂时的,中国未来发展前景看好的大格局没有变;一致认为要认真总结疫情暴露出来的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取长补短,夯实企业发展的基础。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让浙江精神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燃起星星之火,点亮前方,在新时代的发展潮流中发光聚力!(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