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1日上午,致公党市委会召开机关工作会议,受副市长、市委会主委胡伟委托,专职副主委吴静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提高三个认识、做到三个进一步,积极助力杭州在打造“重要窗口”中走在前、做示范。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之治”的认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和世界都是一场“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充分彰显了执政党的领导力、民族的凝聚力、人民群众的向心力。实践证明,越是面临困难和风险挑战,越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紧密依靠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激发强大效能、凝聚磅礴力量,展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会议指出,要提高对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进一步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这场战“疫”,同样凝聚着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硬核力量和重要贡献。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充分展示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制度效能和实践价值。市委会要深入总结回顾“抗疫”精神,持续助力杭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体系、探索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展示侨海特色,贡献党派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进一步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当前,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部分地区情况依然严峻。市委会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的系列问题和周江勇书记在推进疫情防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暨深化作风建设和综合考评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助推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引导强化群众的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面助力杭州在打造“重要窗口”中走在前、做示范。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