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章月燕参加杭州运河文化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首场协商议政活动
  9月10下午,杭州运河文化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揭牌仪式及首场协商议政活动在运河财富小镇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章月燕参加,对进一步办好会客厅提出希望和要求。
   
  周国辉、章月燕等共同为杭州运河文化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揭牌。

  杭州运河文化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座落在大运河边的省级特色金融小镇——杭州运河财富小镇管委会内,由致公党党员,杭州市、拱墅区政协委员王其牵头,联合沈小东、何影、张帆、王鹄、卢滨等市、区6位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组成。王其表示,会客厅将立足运河财富小镇,发挥侨海和金融人才资源优势,着力在服务大局、服务金融、创造价值等方面下功夫,沿着大运河,与海内外各界人士一起,为浙江国际化发展和“重要窗口”建设添砖加瓦。会客厅的成员们表示,要当好民意“传声筒”、建好为民“服务站”。

 

  协商议政活动中,政协委员、在华东和浙江地区部分外资机构负责人等围绕“国际机构看浙江”主题,就杭州如何接轨世界、引进海外高端国际人才、提升文化艺术影响力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单位作回应。 

  周国辉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准确把握好委员会客厅的功能定位,重点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尤其要发挥好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把会客厅建成连接东西方文化经济和四海宾朋联谊建言的舞台,努力提高委员会客厅的成效、成果、成色。要依托传承好大运河文化产业带这一宝贵资源,持之以恒开展活动,发挥好团队作用,形成合力,通过突破一点、带动一群、团结一片,实现委员影响力的乘数效应,市区政协要加强指导配合,努力形成共建共管、共享共用的工作格局,确保委员会客厅持续高质量运行。 

  章月燕对会客厅揭牌及首场协商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她指出,“委员会客厅”是浙江省政协的一张“金名片”。会客厅的首场协商议政活动选题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向外资企业展示了浙江投资环境、对外开放、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另一方面也吸收了外资机构对浙江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更好面向世界、连接世界的真知灼见,大家在交流中找到了最大公约数。她勉励会客厅依托大运河文化历史和国际产业脉络,发挥好致公党的侨海优势,凝聚海内外各方力量,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传递好中国声音、浙江声音。 

  活动前,大家还实地考察了杭州运河财富小镇。 

  省政协、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致公党省委会以及杭州市政协、拱墅区政协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调研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