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省委会“爱侨护侨”义诊活动走进宁波华信医院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9月20日,致公党省委会和省委统战部侨务处联合组织“侨界医疗专家服务队”赴宁波市华信医院开展医疗义诊和侨法宣传活动。

 

  2013年以来爱侨护侨”义诊活动已连续开展7年,受到了广泛好评。此次,浙江医院医务部主任、消化内科副主任陈新宇,神经外科主任沈峥,神经内科主任李雅国,内分泌科主任吴天凤,浙医三墩院区康复治疗中心主任助理汤洋,杭州市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楼季华和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黄丽琴等7位致公党党员医疗专家参加义诊活动。

  

  宁波华信医院是香港华信集团的宁波侨商回乡投资创办的综合性医院,并依托医院建有华信颐养园。上午8点不到,医院二楼大厅现场已有多位老人在等候,还不时有颐养园中的老人和附近社区的居民闻讯赶来。他们有的为疑难杂症所困,想趁此机会让专家找出病因;有的为陈年旧疾所扰,想寻求治疗调理的良方;还有的即将迈入老年,想未雨绸缪咨询保养身体的诀窍。现场一位80多岁的阿姨,多年前中风后一直不敢多运动,身体状况不佳。听了她的情况后,专家耐心地安慰她说没有大碍,鼓励她适量增加运动,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康复计划。她这才点点头,露出欣慰的笑容,并为专家的细致解答连声称赞。据不完全统计,在不到半天的时间里,专家们为近200位市民进行常见病和慢性病的检查、诊断和咨询,并为患疾市民提供了详细诊疗方案。

 

  活动期间,还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广泛进行了侨法和侨务工作的宣传,让更多的归侨侨眷和群众知侨法、懂侨法(孙迎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