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召开“传承初心使命,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主题座谈会

  9月30日上午,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召开“传承初心使命,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主题座谈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章月燕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秘书长邵祥军主持会议。

  

  章月燕回顾了致公党95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她指出,在致公党成立95周年之际,召开此次座谈会,意义重大。全省党员必须始终牢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初心,以“四新”“三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为目标,勇担时代使命。围绕如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章月燕强调,面对“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全省党员要头脑清醒,政治坚定,在传承精神中发扬优良作风;要知大局、明大势,在知情明政中服务大局;要强自身,带队伍,在自我淬炼中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好致公党的侨海特色和优势,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参会党员踊跃发言,结合本职工作表达了对于初心使命的理解和参与“重要窗口”建设的信心决心,情感真挚,引起共鸣: 

  省委会委员、浙江科技学院支部主委阮世平: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各个方面,是立足浙江当前和长远改革发展提出的要求,有广度,也有深度,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传承“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牢记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重要窗口”建设,围绕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助推各领域工作,展现浙江致公的担当作为。 

  杭州市西湖基层委主委沈佳音:95周年之际重温历史,更加明确了使命和责任。下一步,我们将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要求,凝聚共识聚合力,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增强每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促发展,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有效地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打造品牌工程;健全组织强队伍,努力培育更多会协商、善议政的行家里手,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探索形成“一支部一品牌”。 

  宁波市镇海区综合支部委员顾虹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致公党员、政协委员,我的初心,是教书育人的铮铮誓言,是身体力行的守土有责,更是同心同向的履职为民。我深知,做新时代的致公党员,我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要多学习理论知识,关注时政动态,力戒“两耳不闻窗外事”;多参与党派活动,奉献点滴之力,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多留心身边小事,了解百姓需求,做一个有心人;多动笔多实践,提高参政议政、履职为民的能力。小窗口出彩,大窗口添彩,争做“重要窗口”建设模范生。 

  省委会委员、中国计量大学支部主委黄丽红:中国致公党已走过95年光辉历程,我们要以纪念致公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深刻领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传承初心使命中,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同时,要更进一步认识浙江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和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以“三个地”的使命当地,以躬身入局的实际行动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杭州市委会委员肖仁东: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携手前行的95年历史实践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胜利。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在大灾大考面前强大的执政能力,也更加坚定了举国齐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更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把牢政治方向,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和履职水平,为“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嘉兴市属综合三支部主委邵丰:今年是致公党成立95周年,回顾过去,我们铭记初心,展望未来,我们砥砺前行!今年以来,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阶段性胜利,但是仍然面临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聚焦“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首先,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更加坚定发展的信心。其次,要做好本职工作,只有深耕本职,才能更好地为党派发声、发挥作用。第三,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高质量履职成果赋能浙江“重要窗口”建设。 

  温州市机关支部副主委黄国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这是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浙江上下努力奋斗的共同目标。也是在特定历史时期,赋予我们致公党人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围绕这一奋斗目标,我们必须传承老一辈致公党人的高尚风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参与者、监督者、建设者、展示者的担当意识,主动谋划、思考、定位,在助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致公作为。 

  宁波市北仑区综合支部委员许红琴:“致力为公”是致公党的立党宗旨,95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一内涵也在不断丰富,被一代代致公党人继承和发展,成为我们永恒的精神力量。回顾历史,致公党始终保持与共产党精诚合作的初心,与其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这也是我作为一名普通致公党员要始终铭记和践行的。新时代新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奋勇争先,勇于担当,努力在 “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力量。 

  省委会宣传部、组织部相关同志和致公党代表人士能力素养提升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座谈会。(致浙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