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陈倩楠:让每一家企业都能享受智慧差旅

  陈倩楠,致公党省直综合四支部党员、飞巴商旅创始人兼CEO,她以“让每一家企业都能享受智慧差旅”为使命深耕企业服务行业,帮助上万家企业实现差旅管理的降本增效和舒心便捷的差旅出行体验。 

  陈倩楠身上有很多标签:行业“黑马”企业CEO、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浙江传媒学院讲师、青云浙商、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胡润百富30岁以下创业领袖、中国产业供应链十大领军人物……而她自己最喜欢的称呼是“中国企业商旅管理的革新者”。 

  世上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创业更是九死一生。从创业到人生,她面临的逆境始终要比顺境多,而她也更愿意在苦难之中,看到事情好的那一面。 

  在创业之前,陈倩楠在浙江传媒学院担任讲师,朝九晚五,工作稳定,是许多人理想的工作。但这笃定的安全感和一眼望得到头的人生让陈倩楠有些担忧,这究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校期间,陈倩楠经常需要出差调研和带领学生到各地参加比赛。出差看似简单却不省心,耗时耗力的制定行程规划,自己垫钱预订机票酒店并货比三家寻找符合差标的产品,发票遗失无法报销出差途中需要妥善保存每一张发票,出差结束后逐级找领导报销审批迟迟不给签字等。繁琐低效的传统差旅模式和在美期间高效数字化的差旅流程形成的鲜明对比,让具备敏锐商业嗅觉的她开始深入研究中国企业商旅行业现状并探索变革之法。 

  2017年中国商旅支出为3465亿美元,成为世界商旅支出最高的国家,并且交易规模持续跑赢GDP增速,显示出稳定增长的态势。差旅成本作为企业第二大可控成本,通过有效的差旅管理能为企业带来费用合规、降本增效、提升差旅体验等诸多价值,在如此大蛋糕面前,市场的集中程度却非常低,中国商旅管理市场TOP8企业占比仅为21.4%。究其原因是差旅管理的价值还未全面普及,传统企业在选择服务商上更重视的人情关系而非技术水平或者专业与否,再加上市面上也未出现将技术、资源、金融、服务能力相整合的行业巨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年长一代的企业家逐渐退休,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必将推动企业数字化和精细化管理的进程,面对这块极具前景的处女地,不安现状的陈倩楠毅然决定辞去教师这个令人羡慕的铁饭碗工作,躬身入局商旅行业,力求推动商旅行业的变革发展。 

  商旅行业在我国是个全新领域,市场到底怎么样,需要不断的投入资金和团队去验证,没有人知道是否能够成功,只能不断摸黑寻路。陈倩楠表示创业初期是最难的时候,家人的极力反对,团队技术合伙人的离开,融资也一度陷入停滞,业务的焦虑和自我的怀疑以及创业者的特有的孤独也曾让她深夜在家中嚎啕大哭。好在她没有认输,在在一次次的坚持后,那些艰难与绝望总是能化险为夷。在公司快没钱时拿到了关键的融资,又在疫情之中,挣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旅游行业来说是一记重创。没有进账,没有预订,只有无止尽的退票,很多企业裁员、转型、倒闭,所有人都在担忧该何去何从的时候,陈倩楠却在这黑夜之中看到了一丝光明,她说“不要放弃每一次危机”。疫情之下所有商旅企业都被拉回同一起跑线,对于飞巴商旅这类创业型公司而言,是完善自身产品服务,跃升行业前列的重要机会。疫情推动企业数字化办公进行,降本增效的需求也日益放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差旅管理的价值,而飞巴商旅在同质化的商旅平台中做到与众不同,以技术创新驱动产品能力,在行业内树立标杆的形象。 

  说干就干,飞巴商旅广纳英才,升级了一站式企业商旅及费控管理平台,接连上线了机火同屏查询、机票低价检测推荐、智慧差旅报表等多项行业领先的功能,并开创了“商旅共创联盟”和“城市伙伴”的共生合作模式。近日,更是继阿里商旅之后,飞巴商旅凭其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优质的商旅供应链资源以及完善的服务管理体系,成功入驻了钉钉的生态平台,时刻在推动中国企业快速实现差旅管理的数字化升级。目前,飞巴商旅已成功为超10000家企业提供专业的差旅管理服务,成为中国商旅行业的中坚力量,众多知名大型企业集团的首选商旅管理服务商。 

  疫情期间,飞巴商旅在陈倩楠的带领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春节期间24小时坚守岗位,并向机场等运输服务部门捐赠物资,用积极、正能量的行动,支持抗击疫情。在大家吃年夜饭的时候,飞巴商旅勤劳的客服同事仍在为客户处理出行问题。除了承受高强度的服务工作挑战外,还同时面对被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感染的恐惧,但他们依然选择迎难而上,坚守岗位职责,践行“服务极致”的企业价值观!春节期间,飞巴商旅为数百个航班、数十万旅客提供了真诚且细致的服务,面对客户的各种服务需求,专业的客服成员均耐心逐一解答处理,让每一位企业出行人员均能安心出行。 

  陈倩楠表示:自创业以来飞巴商旅就将让每一家企业都能享受智慧差旅当作企业使命,目前虽小有成就,但仍任重而道远。 

  在未来的发展中,飞巴商旅将持续在技术方向投入,创造更多基于技术的节支与降本增效的服务模式,用技术高效整合上游全品类优质的供应链资源,并赋能各渠道伙伴、流量平台以及区域战略合作伙伴,打造全国各区域的服务联盟,共创中国企业商旅生态的革新发展。同时,飞巴会顺应趋势,做行业整合的驱动者,搭建全国范围的服务联盟体系,建立核心区域的服务联盟,为企业用户创造更放心,更落地,更有保障且有温度,有品质的服务;让每一家企业都能享受智慧商旅,做中国企业商旅行业的引领者。(陈红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