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委赴海南省开展专职干部培训暨学习交流

  2018年3月9日,致公党重庆市委专职干部培训班在海南大学开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新时期开展民主党派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搭建致公党重庆市各级组织专职干部工作交流平台,提高思想素养,提升履职能力。 

  开班仪式上,海南大学副校长陈险峰对参加本次培训的致公党专职干部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海南大学的情况。致公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谭净对海南大学提供优质学习平台表示了感谢,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党务知识经验、行政工作能力,并通过革命传统教育,领略革命开放成就;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切实提高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加对改革开放的自豪感、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学习型政党的创建提供指引;三是明确课堂纪律,做好笔记、遵守课堂秩序,理论联系实际,写好培训心得。     

  本次培训,在组织形式上突出“专题辅导”与“学习交流”相结合,着力强化思想政治素质和专职履职能力。研讨班一共安排了党政机关公文写作能力实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创新社会治理,提高民生水平”、“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4个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结束后,潘为民秘书长做了专题培训活动总结,他指出全体专职干部克服了旅途疲惫,认真听讲,表现出了学无止境的精神状态和面貌。同时对专职干部未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1、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2、热爱党派事业,认真做好做实专干的岗位工作;3、努力做好参谋、服务、协调工作,为各级组织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有效保障;4、及时沟通信息,保持同党派市委的紧密联系。 

  随后全体专职干部还赴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重温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永不放弃的革命精神,并与致公党定安县支部开展工作座谈交流。 

  3月12日,谭净专职副主委率参加培训的专职干部一行,赴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开展机关建设座谈交流活动。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东主持座谈会,省委会秘书长及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吴建东专职副主委向重庆市委会一行介绍了海南的发展现状和致公党海南省委会的基本情况。谭净专职副主委介绍了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为增进两地了解、相互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与会人员还就组织建设、机关建设、参政议政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和学习交流结束后,专职干部们表示,能有机会来到海南大学参加培训,机会难得,非常高兴倍感珍惜通过理论知识学习,以及工作经验的交流,达到充电、取经、补短的培训与学习效果。 

  致公党重庆市委机关干部、区级组织专职干部、直属支部负责人共26人参加了培训及学习交流。(王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