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巴南区工委喜获致公党中央表彰

致公党重庆市巴南区工委喜获致公党中央表彰

——理工大学支部获得“基层组织先进集体”表彰,石帮芬获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近日,致公党中央下发了《关于表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表彰了一大批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公党重庆理工大学巴南区支部喜获“基层组织先进集体”表彰,党员石帮芬获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2014年以来,致公党巴南区工委坚定信念,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不断拓宽活动领域、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思想建设、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1.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参加研讨会等,对区级各部门、各镇街、企业、高校等进行调研、走访,收集我区情况,在此基础上组织大学生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共开展各类调研20余场(次),组织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5次,将调研成果有的转化为调研报告,有的转化为政协提案,有的作为政协大会发言材料提交。积极履行了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职能,为巴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2.开展党史党章及传统教育学习活动。开展召开“三大”的历史意义征文征集和开展对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思考感悟演讲,开展多党合作历史传统学习。一是组织党员开展了致公党党章及党史和多党合作制度的学习,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发挥特长。其中,理工大学支部在活动中表现积极,被致公党中央评为学习实践活动先进支部。二是开展了纪念致公党三大召开70周年系列活动,共撰写理论文章4篇。三是参加了致公党中央组织的中国梦·侨海情宣讲活动,讲好致公人自己的故事,传播正能量。

3.发挥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巴南区工委高度重视协商议政工作,在每次政党协商座谈会及政协常委会协商会召开前期,都要组织党员深入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真知灼见。在2018年市、区两会期间,共提交了议案2件,集体提案4件,政协委员个人提案11件,反映社情民意7条。

4.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一是继续坚持开展普法惠民工作。2017年来群众免费提供法律知识培训、法制宣传及各类专业讲座20余场,惠及人数达3000余人。二是积极助推劳动人事仲裁工作。多次组织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园区、召开宣讲法律知识活动,提高了企业规范用工行为的意识,增强了企业内部化解劳动争议的能力。 三是持续开展同心·实践活动。助推二圣镇的天坪梨香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市级示范片的乡村文化建设板块的工作,打造集居点的外墙文化。四是助推教育帮扶工作。结合二圣镇中心学校的实际情况,持续助推二圣镇中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教师、学生的心理健康指导和咨询,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五是助推我区医疗改革工作。工委理工大学支部以专业的统计分析学科优势,利用大数据对医保总额分配进行分析,推进了我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医疗体制改革,率先解决了全市在医保数据分配中的难题。六是进行了建设新农村宣讲。通过知识宣讲、图片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将最新的科技、卫生知识进行全面宣传,为农村的发展建设提出建议。八是持续关注农村留守儿童。通过与留守儿童近距离接触,更多地了解他们内心真实的一面。同时,对当地留守儿童的状况进行问卷调查,发现其产生的现实背景并能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致公党巴南区工委将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在下一轮主题教育活动中继续探索、不断前进,为巴南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