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北碚区召开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会

       

  925日,为加强留学人员交流联系,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致公党北碚区委主办召开了北碚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会,来自致公党北碚区委、区留学人员联谊组、侨商会留学人员共22人参加会议。致公党北碚区委副主委肖丹主持会议,北碚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北碚区委主委胡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在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上对留学人员提出的三点期望。留学人员围绕工作、生活、“创新创业”进行了交流,并对加强促进“创新创业”提出了意见建议。留学人员们表示,新时代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将立足本职,沉心静气加强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根本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提升技术创新和产业融合能力,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胡昌华对留学人员回到祖国、报效国家,并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予以肯定。为做好留学人员工作,胡昌华指出,留学人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人才,他们有开阔的视野、前沿的知识,应为他们做好更多的服务,搭建更多的平台。一是加强交流平台建设,要把广大留学人员联系在一起,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共同发展;二是加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为他们提供创新创业项目引导、支持,政策宣传、法律法规咨询等服务。胡昌华希望留学人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信心,更多关注国家方针政策、产业发展方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