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重庆市荣昌区“同心大讲堂”开讲 致公党员汪学荣博士带你认识食品安全常见认知误区

   近日,中共荣昌区委统战部与荣昌区电视台联合打造了荣昌区“同心大讲堂”,为区内各民主党派组织搭建一个展现自身风采的平台。2018年10月25日,荣昌区“同心大讲堂”在区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正式开始录制。当天上午,来自民盟荣昌区总支、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和农工党荣昌区委的专家各展风采,乳猪科学喂养、食品安全认知、体质和中医养生等主题让人目不暇接,受益匪浅。

  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党员、西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食品科学系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博士汪学荣专题讲述了“食品安全常见的十大认知误区”。汪学荣博士从“民以食为天”切入到老百姓最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从十个方面讲述了食品安全常见的认知误区,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 

  汪学荣博士用生动的事例和科学的数据娓娓道来:世上并不存在“零风险或绝对安全”的食品,水是最常见的食物,但长期饮水过量也会引起水中毒;非食用物质不能等同于食用物质,璧山居民饮用自配药酒中毒事件就是典型的例子;非法添加物不是食品添加剂,合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是安全的,而非法添加物是不被允许用于食品的;并非所有传统食品都是安全的,如传统方法生产的皮蛋含铅也对人体有害;并非所有天然食品都是安全的,生苦杏仁、发芽土豆、未煮熟豆浆等都有毒性,食之可能致病,严重的甚至会致死;自酿葡萄酒可致甲醇中毒、土榨菜籽油很容易造成芥酸等有害物质超标,反而是工业化生产的葡萄酒和精炼菜籽油等加工食品更安全;烹调时产生的高温不会导致味精生成致癌物,只是失去鲜味;腌制2-3天的泡菜并非最佳食用日期,等等。汪学荣博士生动有趣的讲述不时地引起观众的共鸣,纠正了人们常见的食品安全偏见和错误认提高了人们的食品安全认识。(唐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