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南岸致公讲堂”开讲——

首场走进江南新城管委会讲传统文化与修身

1123日下午,致公党南岸区委筹备已久的南岸致公讲堂在重庆市南岸区江南新城管委会开讲了。

 

 

 

第一堂是由致公党重庆工商大学支部主委、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康清莲教授主讲的《传统文化与修身》。康教授引述《大学》、《论语》中的原文及相关联的国学文集展开来谈,重点讲析了《大学》提出的三纲领(明明德、亲民、止于至善)和八条目(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以及《论语》中的孔子名言。康教授通过款款而谈的经典桥段,联系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实例,浅显易懂又发人深省。

最后,康教授讲到读经典国学、与圣贤同行,在场近百名职工热烈鼓掌,并在课后进行了激烈讨论。江南新城管委会的领导在总结讲话中对康教授的精彩讲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致公党南岸区委开设“南岸致公讲堂”,并把首场放在江南新城管委会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希望今后还能邀请到致公党的专家学者们到管委会来帮助员工们学习充电。

 

 

据悉,“南岸致公讲堂”是致公党南岸区委按照党派中央、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学讲做”活动的相关要求,经过精心酝酿和充分准备而开展的一项系列活动。今后,将会有更多的致公党员专家学者们参与到“南岸致公讲堂”,逐步走进有需要的镇(街)、社区、中小学、医院以及边远山区,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致力为公”的初心和信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