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聚焦重庆两会】刘东方:全市独立设置120调度指挥中心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重庆市委常委、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分泌与代谢科主任刘东方建议,在全市独立设置120调度指挥中心,以便及时抢救病人。

  刘东方经过调研发现,全市共计33个调度指挥中心:即主城8区(不含北碚区)和两江新区共用一个120调度指挥中心(重庆市120调度指挥中心);垫江拥有两个,其余各区县各有1个。

  刘东方介绍,全市60%以上的调度指挥中心无信息化调度平台,还一直运用普通座机电话,手工记录信息和调度,大大延长了调度的反应时间。

  “另外,全市各院前急救调度中心无法对辖区内所有急救资源进行调派,甚至有的区县只能调度本院。”为此,她建议,主城8区和两江新区独立设置成重庆市120调度指挥中心,直接归属市卫生健康委管理,接到电话后,直接分配就近医护人员出警急救,送入就近医院急诊部。

(摘自《重庆日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