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2月28日,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致公党重庆市九龙坡区委组织党员——重庆钜沃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杨,到民安华福社区为近100名妇女做了题为《新形势下妇女权益的保护》的法律知识讲座

徐杨律师结合蒋劲夫事件和多件代表性案例从家庭暴力的特征、种类、表现形式及现行的法律保护等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后对现行《婚姻法》及相应司法解释进行了全方位的剖析,从立法意图、法条理解及司法实践等多个角度详述在婚前、婚后及离婚等各阶段中需注意的事项及如何进行风险防范。

此次讲座,旨在增强妇女的法制观念,提高妇女的法制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通过这次讲座,社区妇女同志受益匪浅,使她们在今后的家庭生活中如何避免冲突、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和救济、如何维护自身的安全和权益、建立和谐美满的家庭关系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