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学堂”开讲:如何建立文化自信
    

 

  2019年3月1日,致公党重庆市委“致公学堂”第一期讲座在重庆邮电大学开讲。致公党员、中西哲学比较研究学者、联合国“一带一路”城市联盟智慧城市与新兴产业委员会副主任、美国AECOM集团中国区新业务发展总监、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带一路”战略智库成员李易带来了《中国人如何建立真正的文化自信——中西哲学体系的统一场论》专题讲座。

   

  李易从哲学的流派、产生背景和主要思想入手,对比了中国古典哲学思想体系和西方哲学思想体系的差异,并结合中西历史的不同发展脉络,讨论中西方哲学各自在解决当代问题上的优势。李易认为,要做到文化自信,首先是了解历史,然后才能了解自己是谁。西方文化作为人类文明第一阶段的发展模式,已经达到顶峰,有很多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而中国文化是人类文明下一阶段的发展模式,目前正处于过渡阶段。李易通过大量案例对比,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优越性,帮助大家增强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树立文化自信。

   

  “致公学堂”是致公党重庆市委按照致公党中央“致公讲堂”的模式,重点打造的机关文化建设品牌,其目的是学习和传承致公党优良传统,丰富致公文化精神内涵,增强“四个自信”。计划每月开展,邀请科技、经济、文化、法律界的致公党员专家学者为学堂授课。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