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荣昌致公“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开展 教师专场讲座及入户心理服务

   2019年3月5日,致公党重庆市荣昌区支部“同心致福”社会服务实践基地——陈志林博士心理工作站在清升镇中学为全镇100多名中小学教师开展以“好老师都有高情商”为主题的第六期“致公科普讲座”,同时举行了提升教师沟通技巧交流会。为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工作站此前通过当地干部征集了广大教育工作者较为困惑的主要问题,包括:如何缓减工作和家庭带来的心理压力、如何与青春期逆反心理较重的学生交流、面对不合作的家长怎么办等。    

  根据老师们的点单,致公党荣昌“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站长、重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沙坪坝区侨联青委会秘书长陈志林博士采取理论与实践并重、个案和分析结合等方式,用精彩的讲授为老师们提供借鉴和启发。陈志林博士从清升镇的实际个案分析,拉近与教师们的距离;用理论结合实际案例,现场交流互动,抽丝剥茧,帮助老师们理解学生的心理特点,学习如何与学生有效良好沟通引导大家用高情商的智慧去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支持和信任的场域唤醒孩子喜悦创造的意识能力,成为孩子成长之路的优化促进者。老师们也对照反思自身师生沟通中的问题与不足,学习用更有效的沟通技巧和方法促进学生的发展。此外,陈志林博士还分享了在紧张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下如何保持乐观向上、健康阳光的积极心态,以及如何引导学生家长参与到教育过程中的方法与技巧。 

  作为一名资深的心理学专家,陈志林博士擅长将行为心理学及心理咨询技术融入课堂,善于使用沟通技巧。他的讲座深入浅出、简洁明了、节奏感强,轻松诙谐而富有哲理,引发老师们的强烈共鸣,大家自始至终认真聆听,收获颇丰,意犹未尽沟通技巧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得到改善与提高。 

  当天下午,陈志林博士还为疑似有心理障碍的贫困户及其家人提供了入户服务,从专业角度对有着高学历、年轻力壮的当事人进行心理分析,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为村社干部有针对性地精准开展脱贫帮扶提供工作建议,希望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激发其内生动力,摒弃“等靠要”思想,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