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分享阅读的快乐 共建书香荣昌
    201941日,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党员、大成中学副校长陈建波参与录制的《书香荣昌》好书推荐节目在荣昌区广播电视台正式播出。

陈建波副校长作为“好书推荐人”,向观众朋友们推荐了被誉为中国人心智成长的人生宝典的书——《钱氏家训》。《钱氏家训》以儒家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道德理想为据,内容涵盖了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四个方面,对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思想行为进行了全面的规范和教诲。中国有句俗语叫“富不过三代”,千百年来,钱氏族人却以《钱氏家训》作为行为准则,践行着“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的训言,创造了家族的奇迹,名人大家人才辈出,精英巨匠各领风骚:从钱镠到钱弘俶、从钱易到钱大昕、从钱玄同到钱钟书、从钱学森到钱永健……《钱氏家训》不仅是钱氏后人的行为准则,更是每个中国人的成长训言,值得每个人阅读和思考。

据了解,《书香荣昌》微电视栏目是荣昌区围绕建设“书香荣昌”目标,全面提升群众的文化素质和审美情趣,共同助推全民阅读工作而开设的一档和大众分享好书的周播微栏目,以荣昌电视台综合频道、荣昌电视台文化生活频道、荣昌手机台、荣昌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为传播平台,带动民众读好书、好读书。《书香荣昌》从20184月开播以来,目前共播出47期,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果。陈建波副校长的好书推荐,也是作为荣昌区统一战线参与“书香荣昌”建设的活动内容之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