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沙坪坝致公不断作为,一点一滴汇聚抗“疫”强大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致公党沙坪坝区委会迅速行动,号召全区致公党员秉承“致力为公”的宗旨,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热诚、奉献和担当彰显了新时代致公党员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风貌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一、加强思想引领 

  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沙坪坝区委会加强理论宣传和舆论引导,使党员坚定信念,不传谣、不信谣,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观。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平台,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转发了重庆市民主党派联合倡议书、沙坪坝区统战部给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倡议书。号召全区党员在疫情期间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发扬奉献精神、拼搏精神,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过程中去。 

  二、助力疫情防控  

  全区致公党员响应号召,积极参与防疫防控、物资协调、心理服务等工作,并踊跃捐款捐物,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不断作为。 

  (一)疫情发生后,致公党肿瘤医院支部党员第一时间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去。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张宇琳主动请缨,时刻准备加入援鄂医疗队;唐郢、黄卿清、房慧颖、夏婕妤、卢潇潇等医院临床一线工作人员,他们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患者;王焱、戴羽等医院后勤部门工作人员,迎难而上,做好服务工作,为一线人员解决后顾之忧,为医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二)疫情期间,党员陈志林通过线上平台为患者、医护人员、抗疫工作者提供免费心理服务,累计为3000余人次提供了心理援助。为来自全国的154名心理咨询师、心理热线接线员提供了线上心理督导。陈志林还应邀参加了致公党中央“疫情中社会心理问题”专题座谈会,他在会上提出的关于心理问题的几点建议获得了致公党中央万钢主席高度肯定。为进一步扩大心理援助的受益面,陈志林先后在新浪微博、中国致公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心理健康科普知识文章20余篇,总阅读量超过1.62亿次。 

  (三)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员陈纲,发挥专业特长,组建团队,收集整理相关技术资料,为湖北多家方舱医院能够快速改建并投入使用贡献了力量。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党员李楠参加重庆市建委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公共建筑运行管理技术指南》编写工作,为一线抗疫工作提供了指南。韩莹莹、刘燕翔、秦海宁、滕博等深入防控一线,参与走访、排查、指导企业复产复工等工作,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全区致公党员立足自身工作和专业优势,在疫情防控中不断作为,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广泛发动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截止316日,全区党员累计捐款14320元,捐赠手套、消毒液、隔离衣等物资共计价值30000余元。利用党员侨海关系,联系、组织爱心人士捐赠医用物资总计价值10余万元。同时,组织党员多渠道收集信息,了解技术标准、物流运输等情况,积极参与协调短缺医用物资。 

  三、 积极建言献策   

  全区党员认真关注疫情防控最新消息、热点话题,以及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多渠道收集了解信息,并认真分析思考,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截至目前,通过各种渠道提交的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建言共34篇,充分履行职能,为各项防疫政策地制定提供了建议和参考。 

  疫情还未消除,沙区致公党员们正以更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利用自身优势和特长,在这场特殊的防控阻击战中献计出力,用一点一滴的行动汇聚成抗“疫”战斗强大的力量,助力抗 “疫”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