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停课不停学,党员来助力——致公党重庆市璧山支部党员黄兴胜与区内学校联合开展编程网课公益活动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开学日期被推迟,“小神兽们”不能按时回归校园。重庆市璧山区机器人学会会长、致公党重庆市璧山支部党员、青少年科技带头人黄兴胜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联合璧山区创客师资培训中心,在区内御湖小学、凤凰小学等创客重点实验学校了开展“停课不停学,趣味编程跟我学”的公益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210日原定的开学日期因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需要而推迟之后,按照教育部和市、区教委的统一安排,各校利用网络课程教学,录播直播等结合的方式进行上课。一时间,教师纷纷变身网络主播开展线上教学。而一些学校的科技社团、课辅活动因为师资、课程、设备、技术的制约和不足难以开展线上教学。了解到这些困难后,黄兴胜积极与区创客师资培训中心取得联系,双方探讨后决定立即组织技术团队,联合开展“停课不停学,趣味编程跟我学”网课直播教学,让孩子们疫情期间在家也能学编程、有收获。 

  经过和一些创客实验学校商议之后,也为了不增加孩子们的学业负担,黄兴胜决定每周一、三、五上午在各校科普群(社团群、班级群)播放由技术团队提前录制好的微视频课课件,每次课1015分钟,让孩子们可以跟着视频一起学,制作编程小游戏;同时在每周一、三、五晚上19002000由技术老师在腾讯课堂平台直播答疑,及时解决孩子们在制作编程小游戏中遇到的问题。每周三次课程作为一个相对完整的小周期。通过学习,孩子们即可制作出有趣好玩的小游戏或者动漫小作品! 

  截止目前,已有来自区内各学校的1000余名孩子参加了 “趣味编程跟我学”的网课公益活动;此次网课公益活动将持续到学校正式复学为止。从目前得到的反馈来看,孩子兴趣大,家长很支持,社会反响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