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提升履职能力,展现参政“新面貌”--致公党重庆市渝中区委暑期干部培训暨名师出高徒活动顺利召开

  7月3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致公党重庆市渝中区委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暨“名师高徒一对一参政议政交流”活动在致公党渝中区委机关举行中共渝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出席活动 

  致公党渝中区委主委刘东方作开班动员,她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责,希望能够通过今天的活动,在参政议政专家和指导老师的分享和点评中,让致公党区委的党员们,尤其是新党员们能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做到履职有“新作为”,参政有“新面貌”。 

  活动开始后,首先致公党渝中区委副主委、渝中区统一战线讲师团讲师喻开渝民法典讲座,他从民法典的编撰过程及意义,体系构成,对社会生活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随后进行的“名师高徒一对一参政议政交流”活动中,致公党渝中区委的新党员们带来了《关于大学城区域加强车行道监控力度的建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后加强传染性疾病科普工作平台建议》等建议,他们上台与大家分享并阐述了自己撰写建议的初衷,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在指导老师帮助后的收获等。区委10位参政议政专家评委根据建议的立意、构架、内容、可操作性四个方面提出优点和不足,并根据新党员们的表现评选出“名师高徒一对一参政议政”交流活动2名优秀学员。 

  章琳表示,该活动新颖独特,既能增加致公党员们的参与热情,更能提升大家的参政议政能力,希望能长期开展、形成致公党渝中区委参政议政的品牌。希望致公党渝中区委继续发挥界别优势,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助力渝中高质量发展。 

 

  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致公党重庆市委组织处副处长出席此次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