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召开2020年新党员培训会

  2020年7月30至31日,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举办了2020年新党员培训会。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张玲,副主委丁时勇、张健、邓琳、潘为民出席培训会,45名新党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设置四个学习专题。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琳作了《中国致公党党史》讲座;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辜仕磊作了《我国多党合作历史传统与理论方针政策》讲座;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调研处处长汪庆发作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讲座;致公党员、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陈志林作了《努力做合格的致公党员》讲座。培训期间,新党员们还赴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参加培训的新党员们一致认为,致公党市委会举办的这次培训会是新党员们的入党第一课。党史课程让大家了解了致公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树立了参政党意识,增强了作为致公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多党合作理论课程让大家充分认识和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性;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课程增强了新党员们开展学习、履行职能的积极性,提升了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新老党员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优秀致公党员讲经验谈体会,以老带新的培训模式,进一步提升了新党员的党派认同感和归属感。 

   

  张玲主委在培训总结中表示,新党员培训是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党员系统培训教育的第一步,对于引导新党员充分认识自身参政党成员身份、履行好致公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致公党市委会在参训党员规模、培训内容和形式上做出相应调整,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整合师资力量,优选课程内容,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辅相成,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张玲希望广大新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增强政党意识,深刻理解致公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融入组织生活,主动参与各项党务活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专业特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履职;要勇担职责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发挥侨海优势,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砖加瓦,有力促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