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召开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报告会

为进一步增强致公党员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与坚定性,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传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10月16日上午,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召开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报告会。

会议伊始,主委薛山带领大家重温了致公党成立95载以来的峥嵘岁月、爱国奉献、侨海报国,回顾了渝北致公从致公党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支部不断发展壮大到现如今66名党员的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并向大家展现了自疫情发生以来渝北致公党员们在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履职尽责之外,自发捐款捐物、积极建言献策,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出的积极贡献。主委薛山指出,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继承、弘扬致公党95年风雨历程所锤炼的优良传统,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致公力量!

随后,党员徐志鹏讲述了他作为中国政府援助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冒着被感染风险,前往巴勒斯坦各大医院和实验室,发挥自己的专长为两国的医疗专家组现场翻译并开展对外联络工作的所见所感,9月徐志鹏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党员郑静讲述了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渝北区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在隔离点连续工作一个多月,迎来送往 2100 余名境外来渝和湖北来区返区人员的故事;党员孔祖龙讲述了他作为机长执飞客机迎接143名援鄂医疗队返渝的心路历程;党员熊刚讲述了在突发疫情后,他带领着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同事们一起编撰了两本疫情与法律相关知识书籍的故事,同时,他本人被被重庆律师协会评为重庆市律师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个人;党员封树德讲述了他主动捐赠一批口罩、手套、酒精等抗疫物资给西南政法大学和帮助滞留澳洲的抗疫物资回国的故事;党员严敏讲述了他在疫情期间在医院担任渝北区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副组长、附三院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副指挥长,全面负责附三院发热门诊筹建工作,积极组建援鄂医疗队等工作的故事。

最后,致公党重庆市委二级巡视员时予做总结讲话。她对渝北致公党员在疫情期间的出钱出力出智做出了肯定。同时时巡指出,渝北致公党员们在今后仍然要坚定政治站位,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勇担时代使命,履职尽责要有新成效;广泛汇智聚力,侨海报国要有新作为。

会议还邀请了中共渝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江晓娟,西南政法大学统战部部长徐泉同志,宝圣湖街道专职副书记田延梅,回兴街道统战干事唐瑶。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党员60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