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致公党四川省委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反映
  

  

  7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致公党四川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收看并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反映,“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用“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表达了中国共产党承前启后、面向未来的坚定决心和坚强自信,从坚持指导思想、牢记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开放合作、加强党的建设八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前往的方向,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观点,具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人心、催人奋进。

  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铸造辉煌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始终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协商民主实践不断向前发展。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把政党协商放在非常突出的位置,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党合作事业前景更加广阔。

  杨兴平提出,致公党四川省委要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同样做到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发扬老一辈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二是团结和带领全省党员贯彻中共中央的决定, 发挥致公党的特色,自觉履行参政党职能;三是要以团结和民主为主题,积极参加广泛多层次的民主协商;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为谱写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川省统计局副局长、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梁伟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文化自信做了重要阐述,将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这是继“三个自信”的又一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既是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继承者和弘扬者,又是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发展的创造者和传播者,根植于传统而又不拘泥守旧,不断开拓创新而又不忘初心,这是文化自信的来源,也是文化自信的表现。这一理念创新必将对实现伟大中国梦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95年的奋斗历史,总结了基本经验,并围绕党面临的新时期,新主题,指明了奋斗方向。整个讲话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字,话语凝练,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人民负责的忧患意识,以及经受考验,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答卷的决心。他要求机关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履职的科学性、实效性,更好地服务于全省党员,为全省的建设发展献计出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