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海外联络 > 港澳台工作
厦门致公党员庄德昆应邀赴台参加纪念音乐家邓雨贤先生的音乐会

1月13日应台湾桃源交响乐团卢孝治团长邀请,致公党厦门市鼓浪屿第二支部支部党员、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声乐教授庄德昆赴台湾桃源参加纪念台湾民谣之父,音乐家邓雨贤先生音乐会。

在音乐会上,庄德昆用闽南语演唱了厦门调“行船歌”,演唱了台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张清郎院长改编庄德昆创作的“故乡鼓浪屿”等闽南语声乐作品,还和应邀参加活动的歌唱家高川、阿厦领唱了邓雨贤先生“雨夜花”大合唱的声乐作品,受到近千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本次音乐会是海峡两岸同胞共同参加的第十二届纪念台湾民谣之父、音乐家邓雨贤先生音乐会,也是庄德昆第三次应邀参加演出。期间他们还参观台湾民谣之父音乐家邓雨贤纪念馆,并拜访台湾文学之母94岁的钟肇政先生。通过音乐交流,增强了海峡两岸同胞的亲情,为促进闽南文化的交流发展起到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陈素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