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锦州致公党员刘新宇荣获辽宁省优秀教师称号

  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省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来自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致公党党员刘新宇获得“辽宁省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

  

  刘新宇同志从教16年,承担科室全部的留学生和硕士研究生的教学任务,他善于答疑解惑,循循善诱,孜孜不倦,倾囊相授,毫无保留。在教学工作中,他以“爱心、严心、责任心、耐心、”去对待每一个学生,能与学生和睦相处,平等交流,虽然时常给同学们学习上的压力,但是没有让同学们感到学习上的压抑。授课内容包括《诊断学》、《内科学》、《内分泌学》、《考研辅导》等课程,授课形式包括传统教学模式、讨论课教学模式,线上网络教学等,并被赤峰学院邀请为该校留学生授课。他医学基础理论知识扎实,擅长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效果突出,深受同学和同行老师的认可和好评。 

  临床工作中,他刻苦专研,勇于探索,开展了在原有糖尿病双C治疗基础上增加实时血糖监控技术;感觉阈值检查诊断早期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体感诱发电位诊断早期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空气波治疗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完善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的诊疗规范;积累丰富的内分泌急性事件诊治经验,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血糖高渗状态、甲亢危象、肾上腺危象、垂体危象、低钾血症、高钙危象、糖尿病性乳酸性酸中毒等;激素替代治疗个体化方案的制定;胰岛素泵对糖尿病患者围手术期的血糖控制;甲亢合并妊娠、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合并妊娠患者的围产期的内分泌处理等诊疗新技术和新思路。 

  2020年元宵佳节,在武汉新冠疫情最严重期间,刘新宇同志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职业素养,主动请缨,义无反顾,逆行而上,参加支援武汉医疗队,定点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在武汉雷神山医院A12病区工作期间,他担任该病区第一医疗组组长,并负责辽宁援助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二队所辖病区内分泌相关疾病的会诊任务。他勇于工作,敢于工作,智于工作,以身作则,是辽宁援助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二队第一名接诊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生。工作期间,他掌握科室全部患者的病情,善于理论联系实际,总结经验,根据患者不同情况制定诊疗计划,治疗效果非常理想,成为A12病区顺利完成任务的重要组织者和参与者。他关怀队友,统筹合理,援鄂期间该医疗组无一例健康不良事件上报。他工作踏实,领导有方,承担医疗组内大量医疗工作,使该医疗组成为辽宁二队主管病区中诊治新冠肺炎效率最高和效果最好的团队之一 

  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工作期间,刘新宇同志在致公党湖北省委统一领导下,于2020年3月中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的讲话精神,他发言说:“夫战,勇气也!接受党和国家这么多年教育的我们,在国家需要时一定会义不容辞,披荆斩棘。我们既然选择了勇敢参战,就一定会一鼓作气打赢抗疫攻坚战!愿我的祖国更强盛,人民更幸福。”  

  他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先进事迹——“刘新宇:我在雷神山医院A12病区这样治疗患者”;“最美的相遇”;“心系一线,春暖花开,盼你回家”;“刘新宇:雷神山医院A12病区的抗疫侧记”;“刘新宇:穿着防护服,我偷偷喝了一口水”等被“中国致公、“辽宁致公”、“湖北致公”、“团结报”、“侨园”、“健康报”等主流媒体报道及转载。获得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颁发的慰问信;获得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最美逆行者”荣誉称号;获得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授予“最美致公人”荣誉称号。 

  支援武汉的53天,他没有看过黄鹤楼,也没有到过户部巷,甚至还怀疑武汉是否真的有樱花,只是从驻地奔赴医院,再从医院下班回驻地。如今方舱、雷神山、火神山,这些终将会慢慢成为一段历史,希望人们不要忘记这个春天发生过什么。 

  支援武汉任务顺利完成后,他先后参加锦州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古塔区政协、区委统战部、锦州市银保监局、锦州医科大学附属动物医院、教务处、督评处等单位举行的援鄂报告会,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自己,鼓舞他人,取得良好效果。 

  他说:他所做的是一名普通医务教学工作者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他的本分,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更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诲,倍加努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无愧于优秀教师的称号。(致公党锦州市委) 

  

  【个人简介】刘新宇同志,医学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致公党锦州医科大学工委副主委,锦州市古塔区第七、八、九届政协委员。中国医药数学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老年内分泌与代谢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青年委员;辽宁省医学会内分泌分会青年委员;辽宁省糖尿病医学营养科普分会常委;辽宁省妊娠糖尿病分会常委;锦州市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委员;锦州市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常委;锦州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委员;SCIREA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杂志编委。主持辽宁省科技厅科研课题3项,辽宁省教育厅科研课题1项,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医学教育研究课题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6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著书2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