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教育
致公党广西玉林市委会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前夕,致公党玉林市委会组织市委委员和市直党员到福绵区十丈村和六龙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实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感受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玉林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玉林市委会主委薛丽容,致公党玉林市委会副主委黄华柱、廖贤伟参加活动。

十丈村位于福绵区西南面、车陂江边上,原先保存有传统生态民居70余座。但随着村民建新房和逐渐外迁,由于缺乏维护,旧民居日益破败,摇摇欲坠的破旧房屋和杂草丛生的寥落院落随处可见,成为一个典型的遗弃已久的空壳村。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给旧民居赋予新用途,中共福绵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启动十丈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创新“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模式,整合各部门项目资金,作为股金出资投入前建设经费,村民以土地、旧房屋出租入股、共同开发,利益共享,对十丈村传统民居进行生态修复、改造和提升。

如今,走进十丈村,蓝天白云、绿树碧水、黄墙红瓦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新农村建设画卷,连荒芜的老院子也被装点成小花园,成为一个个别致的小景观。参观考察过程中,一幅幅美丽的乡村风景画尽收眼底,一座座雅致清幽的院落民宿让人流连忘返。党员同志们驻足停留,对十丈村在中共福绵区委领导下努力探索产业兴旺、生态宣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模式赞叹不已,一致认为这种模式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离开如诗如画的十丈村,党员们驱车来到福绵区沙田镇东北部的六龙村,一下车被六龙村委三层极具现代感的办公大楼所吸引。这座由新一届村委带头修建,总面积达700平方米的新办公大楼,融入了便民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十多个功能室,按农村社区化管理的模式,建立了“六室五中心”。办公大楼也成为村里名副其实的“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司法调解、人口计生等方面的公共服务。“光是建设村委大楼还不够,要让整个村子都干净漂亮起来,村民富裕起来!”村党支部积极发动和带领群众,利用建设“美丽乡村”的契机,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旗舰版,不断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把六龙村建成“天蓝、树绿、水清、地净”美丽村落,并建设了现代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示范园,大力发展旅游业,给村民带来了客观的收益,赢得了村民的广泛好评。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六龙村的村容村貌和村民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先后荣获自治区授予“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示范村”“广西黄沙鳖村”“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等荣誉称号。

参观考察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意犹未尽未尽,一致认为,通过这种寓教于乐、寓教于行的专题教育活动,切身感受到了在当地中共党委的领导下,这两个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以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一个缩影。此次活动形式鲜活、收获颇丰。

大家还表示:作为致公党员,一定不忘合作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和把握,不断深化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立足本职工作,以习近平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共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用履职尽责的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