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派员赴上海参加“第一届海外侨团合作论坛”
  

海外侨团负责人与国内专家学者参加“第一届海外侨团合作论坛” 

许怡在论坛上致辞

    9月14日,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许怡率队赴上海参加由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办的“第一届海外侨团合作论坛”。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许怡先后在论坛上致辞。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吴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市侨办副巡视员陶国丰应邀出席论坛。论坛由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马进主持。

  张恩迪在致词中说,海外侨团合作论坛是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搭建的一个与海外侨团、华侨华人携手共进的全新平台,旨在凝聚海外华侨华人智慧和力量、贯彻合作共赢精神,在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向中国的进程中作出贡献。许怡代表致公党中央对本届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海外侨团及华侨华人要在中国政府“大外交”中进一步发挥独特作用;要做好下一代的教育,让他们多与祖(籍)国接触;要塑造良好的海外华侨华人形象、华人社区形象;要加强丝路沿线各国与中国在人文、体制等诸多方面的沟通交流。 

  本届论坛以“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为主题,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南非、塞浦路斯、德国、智利、英国、日本、马来西亚的20余位海外侨团负责人及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海外联络专委会成员、致公党员等,围绕“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地位与作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海外人文交流”、“运用华侨华人资源优势助力‘一带一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