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闫小培率队赴四川开展精准脱贫、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并开展 “致公爱心妈妈”捐赠

闫小培调研广元脱贫攻坚产业项目食用菌产业基地

参与调研人员围绕精准扶贫展开讨论

闫小培出席文昌镇中心小学“致公爱心妈妈”捐赠仪式

  24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致公党地市级组织负责人赴四川广元、南充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并开展“致公爱心妈妈”捐赠。调研组先后来到白朝乡徐家村食用菌产业基地、魏子村电子商务脱贫示范基地以及柳池现代农业园区等地开展调研。 

  闫小培详细查看了魏子村脱贫攻坚“作战图”、痕迹化管理手册、精准扶贫信息平台等资料。她认真听取了村委负责人对通过电商模式发展农特产品的相关汇报,实地了解道路、新村、村卫生所等基础设施和贫困村产业发展情况。走进村卫生所,闫小培仔细询问村医当地群众医疗保险报销情况,以及地方政府如何应对因病返贫状况的具体措施。 

  闫小培参观了脱贫攻坚“作战室”,通过贫困户信息网络平台了解措施落实情况,详细查阅了《精准扶贫痕迹管理登记簿》。在徐家村食用菌产业基地调研期间,当地干部汇报了产业扶贫相关情况。闫小培同从事食用菌种植的农民交流,详细询问脱贫情况。 

  闫小培对四川省通过多渠道、多手段开展脱贫攻坚工程,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发展,全面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广元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干劲足、方法多。她强调,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的民主监督工作,民主党派要积极作为,并把民主监督同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紧密结合。 

  闫小培出席了在文昌镇中心小学开展的“致公爱心妈妈”捐赠仪式,致公党中央捐赠文昌镇中心小学价值5万元的防风保暖服400套。闫小培在讲话中指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是教育帮扶的重要内容。她鼓励当地留守儿童珍惜学习机会,发扬不惧艰难、勇敢坚韧、积极乐观、不断进取的红军精神,增强本领,努力锻炼成为品学兼优的栋梁之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