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第十五期参政议政干部培训班在西安召开
9月21日至25日,致公党中央第十五期参政议政干部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明,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罗兴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郑业鹭主持。

曹鸿鸣在培训班上致辞

开幕式上,曹鸿鸣总结回顾了今年致公党中央面对新冠疫情,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围绕重大问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取得的成绩。曹鸿鸣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将常态化的严格防控与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结合起来,报送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曹鸿鸣强调,致公党中央十分重视参政议政骨干人才的培训培养工作,每年定期举办的参政议政干部培训班已经成为全党参政议政骨干学习交流的常态化平台。希望所有参训学员在认真听讲的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将专家授课的理论精髓与自身工作的实际相互融合、相互贯通、相互印证,更好地将参政议政理论水平的提升转化为工作实效的增强。

致公党中央第十五期参政议政干部培训班开幕式

就进一步发挥培训实效,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曹鸿鸣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核心全面学,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和工作的引领和总纲,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突出重点细致学,要在坚持政治学习的同时,广泛学习经济、科技、卫生、环境等各领域的知识,尤其是要突出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深入细致的学习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线上线下灵活学,要顺应疫情常态化防控,坚持线上自学和线下培训相互融合,以线上学习为主,线下授课为辅,结合各地方实际开展培训学习。

培训班授课现场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张衍前,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郑业鹭,科技部规划司规划处处长吴家喜,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局委员信息处副处长陈洁云,致公党中央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周卫中等同志先后为学员授课,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按照会议要求,学员们还开展了分组讨论和参政议政优秀组织个人经验分享。

培训班经验交流现场

来自致公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基层组织的140余位同志参加了培训班。

(文:汤玮晨 ,图:任永胜;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