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闫小培率队在北京和天津开展留学人员工作调研
10月14日至16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调研组在北京和天津开展留学人员工作调研。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天津市政府副市长、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主委曹小红参加天津段调研。

闫小培副主席讲话

调研组分别在北京和天津召开座谈会,与天津市人社局、教委等部门,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高校领导,北京市和天津市部分留学服务机构代表和致公党员中的留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下留学人员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在北京召开座谈会

闫小培感谢各有关部门和机构,以及党员代表对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此次调研的大力支持。她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和指挥下,中共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阶段性胜利,但是海外疫情仍持续呈现全球多点暴发和扩散的形势,海外留学环境也随之逐渐变化。具有国际视野的留学人员是服务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人才资源。中国致公党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重点关注疫情下留学人员面临新问题、新情况。

调研组在天津召开座谈会

闫小培对做好疫情下留学人员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信息数据摸查。针对现阶段留学人员数据不够全面,信息摸查方面存在不足,诉求了解不够全面的情况,要统筹相关部门进行信息数据摸查。二是加强政策研究。在数据清楚,信息了解充分的基础上进行分类政策指导,出台疫情期间特殊政策,搭建特殊通道,实现政策全覆盖。三是提供重点服务。着重关心留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状况,注重思想引领,通过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学业咨询、交流联谊、协助实习、就业促进等方式,做到服务全覆盖。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康凯等参加调研。天津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晖,天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局级督学刘欣,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缪明等参加座谈。

(图文:韩德谦;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