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召开“书香机关”读书心得分享会

3月24日上午,致公党召开“书香机关”读书心得分享会,会议以线下会议加线上视频形式召开,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一书的读书心得。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吕彩霞主持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会议。

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恩迪指出,召开致公党十六大换届以来的第一次“书香机关”读书分享会,是全党继续夯实书香机关、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涉及二十大报告的方方面面,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很好的指引。此次读书活动很好地贯彻了我们以读书“促共识、促学风、促履职、促创新”的初衷。

张恩迪强调,3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走访机关时的讲话为我们开展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提出了明确的方向,也为我们持续推进“书香机关”建设鼓舞了精神。张恩迪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夯实参政履职理论之基。继续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和会议精神,并结合今年两会精神一起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这项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贯彻落实到工作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完善学习制度,深化学习内容和形式。在现有的基础上完善学习制度,定期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在学习中总结提炼读书成果。拓展阅读范围、丰富阅读内容,探索更加灵活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三是拓展读书交流平台,深化书香致公建设。逐步推动“书香机关”“书香支部”“书香专委会”建设,激发党员和机关干部参与读书活动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吸引更多党员和机关干部加入读书学习队伍。在学习交流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夯实共同政治思想基础,推进组织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参政履职效能和质量。

吕彩霞主持会议

吕彩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张恩迪常务副主席指出了书香致公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机关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按照张恩迪常务副主席的讲话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并落实到工作中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在新的一年中工作再创佳绩!

卢国懿出席会议

致公党中央办公厅武聪、社会服务部郭琪,北京市委会朱妍、上海市委会石章超、广东省委会云涛、四川省委会王麒、浙江省委会吴琼、湖南省委会宋净等8位同志分享了读书心得。

主会场现场

各省级组织分会场

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组织机关干部和党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汪庆发,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